close
懷孕兩個多月時便開始尋覓月子中心
很感謝婆婆這樣的好提議
將做月子這件事交給專業的單位
上網做了一些小蒐尋並直接請一天假把此事搞定
雖然不是因為它豪華才決定的(後面有分析理由)
但套句朋友的名言「我住的不是永越,其實是君悅」


這是我們住的雙人房,單人房有大小之分,也有提供加床服務,
單日計算也不划算,我們乾脆預定雙人房,而且只有三間,還得先搶先贏
這裡使用可以升降的頂級醫療床墊,不過我第一天睡到腰痠,還是家裡的好睡



有小陽台可以出去,但我們幾乎沒打開過,
每天可以坐在這看報紙,享受一下陽光的滋潤
桌上那本是永越送的寶寶成長手冊,入住一星期時還幫baby拍了近照做成相框



房門邊的小櫃,下方有冷藏的小冰箱,我不能吃冰冷的ㄚ,只用來冰母奶,
話說我們家fee去附近買了幾盒冰棒,想說可以招待客人,買回來才發現只有冷藏,
只好拿到樓下餐廳借冰,哈哈~~有點糗!



house keeping的阿姨每天會幫我們加水果,並放置六瓶水,
雖然說這也是高房價的一部分,但還是覺得很貼心!



這是衣櫃及化妝檯,我都穿永越提供的家居服及自備哺乳衣,
房間外面有自助洗衣間,不過我們都是家人帶回去洗,沒使用到!



這是浴室~~很乾淨喔!
重點是跟家裡的馬桶一模又一樣,用起來超級習慣,不得不誇獎一下!



綠色那個是奶瓶消毒鍋,用習慣了,後來也在家買一台一樣的,
提供試用的廠商真是厲害,不知多賣了多少台!



真的很像飯店,牙膏牙刷浴帽洗手乳都會更換



這是小小工作室,fee就是在這裡寫文章及幫我跟女兒申請簽證的,
美中不足是沒有無線網路,不過產婦也不需要啦!這一個月還是好好休息比較實在!



Chester跟Cindy這對偽情侶及fee點的客房服務,據說烏龍麵和咖哩飯很好吃,
單點160不算貴,也能陪我一起用餐!



這就是月子餐,不油膩菜色還算多樣



fee經常懶得出門就在房間點room service




我們總共只參觀了三間月子中心,然後就決定了
雖然選擇離家比較遠的永越
但一個月住下來感覺真好
我個人歸納其優點有以下幾項

寬大空間:生產後一個月足不出戶,如果只關在家種幾十坪大的空間,
         應該會更覺得悶很悶吧!而永越六樓規劃了十幾間房,
         另外可以使用其他樓層的設備,雖然沒外出,
         但也覺得像待在旅館中,行動不受限。

方便待客:一樓及六樓都設有公共交誼廳可以接待親朋好友,
         六樓甚至還有一間小房間,可以提供較為隱私的聚會,
         妹妹滿月的小趴踢就是在那辦的

舒適環境:要住上一個月的房間當然一定要乾淨整潔,參觀其他月子中心時,
         竟然還遇到房間受潮正在維修的情況,牆壁一部分都髒髒的,
         住在哪肯定不舒服吧,永越每日有專人清掃房間,
         床單被單枕頭套都會換新,浴室也打掃得乾淨溜溜!

均衡飲食:營養師調配的月子餐,針對個人需求做出調整,
         像我就要求發奶餐,連甜點也要發奶聖品,重點是菜色多變,
         雖然說吃久也是會膩,但是乾淨漂亮的擺盤,及新鮮溫熱的食物,
         真的可以讓人感受到它的用心。其實也可以自行選擇外面的月子餐,
         永越也提供加熱服務(每天收費200元) ,但是跟廚房現煮相比,
         我相信口感與溫度上都是有落差的。
         而且月子餐一天收費1600,似乎沒有比外面貴。
         回到家後,我又吃了兩週林秋香月子餐,食材是有用的比較好,
         不過一天2300實在有點~~~

高級設備:提供一次免費按摩體驗,及無限使用2樓體適能設備,
         不想出房門的話,教練會到房間一對一講授,
         讓剛生完的媽媽有機會輕鬆身展筋骨,當然還有無敵豪華水療設備,
         只不過產婦可能比較不適合,都讓給田爸跟田乾爸了!
         不過我有享受的的是洗髮室的服務,雖然一次五百元是外面的兩倍,
         但是在一個密不透風的小房間洗髮又立刻吹乾,就是不會吹到風,
         其實是非常衛生又能兼顧傳統,我可受不了一個月不洗頭,
         光是住院期間身體就不知藏了多少細菌,如果再不洗頭,
         未必對身體有益,不過這是見仁見智囉!

專業醫療:大家都知道永越是西園醫院附屬的健檢中心,身為頂級健檢中心,
         當然就包含專業醫師照護,婦產科醫師每日巡房,可以問一些問題,
         像我還照了超音波(同棟一樓),確定腹腔血塊是否排乾淨了!
         等於免除到醫院掛號看診的麻煩,也不像住在醫院一樣迷漫藥水味。
         嬰兒室也每天都有小兒科醫師進行檢查喔!
         其他月子中心的小兒科醫師都是特約 ,每週只會巡房一次或兩次,
         而我們最在意的是新生兒的狀況,所以這部分成了考量主因。

隱私保護:這也難怪小S要選這裡做月子,永越整個樓層寬廣就跟飯店一樣,
         有事都可以打電話請護士進房,要看baby也可以請護士推車進房,
         幾乎所有事都可在房間搞定,所以都不曉得隔壁住了誰!!

多元講習:提供媽咪幾種課程,例如產後皮膚保養、新生兒照顧、
         副食品教學等,我只上了關於baby的,其他時間都偷懶休息。
         出院前一週還安排護士教新手爸媽如何幫baby洗澡,並錄製成光碟!

客房服務:親友探視或者向我老公陪住的,房間都有菜單可以點餐,
         二十分鐘內就會將熱騰騰的餐點送上來,而且是以房間記帳,
         出院再一次結清,簡直方便到了極點!


如果要說缺點的話就是電視太老舊吧!(just kidding)
怎麼說呢?住院當天fee最關心的就是電視是否有HDMI,因為他想接PS3主機
結果這邊的電視雖然大台,卻已經是舊款的了!
掙扎了兩天~~這兩天一到睡前,我就看他坐立難安,原因就是沒有玩場2K12
所以我決定結束我的掙扎,也結束他的焦慮
讓他去附近全國電子買了一台電視~~~~~夠誇張嗎!
後面桌上就是我們買的新電視喔!
因為沒其他照片所以不好意思也讓fee跟田乾爸Chester再度曝光
哈哈~~剛好穿一樣衣服是怎麼回事?



女兒滿月囉!慶祝滿月那天可以很多人過來,好像是六人吧!
永越有提供蛋糕,上面還有永越兩個字



女兒已經大一點了,遺傳到我頭髮好多
但因有母乳性黃疸,皮膚還是有點黃,這足足讓我擔心了一個月,希望回家能改善
我說老公~~當初就叫你穿帥一點吧!以後女兒會笑你喔!



兩邊的家人也都專程來幫女兒過滿月



應該有很多人是衝著小S的名氣才去住的,她這次生老三大概早我一個多月,
話說有天我跟fee到嬰兒室看baby,突然看到一個baby已經剃過胎毛且蠻大一隻,
我還想說是哪個媽媽要住到雙滿月吧!
大約過十分鐘,cindy來看我,她說在電梯口遇到小S,手中抱著剃過胎毛的大baby
小S還親切的跟她微笑,本想合照,到想到這樣會不太禮貌就算了!


總結來講雖然收費有點高,但是沒有什麼令人受不了的地方,醫師護士很專業,
客服人員也都很客氣,入住跟出院還都來幫我們搬行李!
只是親友探視同時間只限三人到六樓或房內,其餘只能在一樓大廳等候再輪流上來,
大部分探望都是兩兩成行,就已經四個人了啊!
雖說這也是考量產婦需要安靜,並且少一些外來的細菌~~~我真是矛盾怪獸!
所以我給它95分吧! 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wen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